close

在痛苦的影集小歇期(拜託一下誰去NY燒一下某大眼睛基地台)裡,閒晃論壇找到了這部清新的犯罪劇,雖然第二季就被砍了,這可不代表這部影集就沒可看之處,喔喔~~~~相反來說可大有文章啊

影集生死一點靈海報

先來簡介一下這部影集:

這部結合了童話般的風格的犯罪懸疑類影集,故事描述一位餡餅師Ned(由Lee Pace飾演)擁有神奇的特異能力:只要被他的手指碰一下,就能死者使之復生,再碰一次,則會讓死者永遠死亡。Ned在小時候因為這個能力所造成的一連串後果,使得他有著非常不愉快的童年。而整部影集,便從一場Ned的青梅竹馬Chuck(Anna Friel)死亡案件展開......

這部影集的關鍵處在於主角Ned的特殊能力,因為「一觸而生,再觸即死」,所以Ned雖然將他所鍾愛的Chuck(已死亡)帶回人世,但是他卻再也不能碰觸Chuck,這也讓Ned跟Chuck這段感情談得超有古早時代的純愛感,戲裡也不乏由此而生的超多可愛笑點。

而這樣的特異能力,讓這個黑人偵探大叔找上Ned組成破案搭擋,這位大叔的吐槽能力應該算裡面最強大的,編劇相當用心,讓每隻角色都有超萌的特點,而這位大叔的特色當然不只有吐槽而已......

偶爾還得擔當Ned與Chuck耍恩愛的「義手」(大叔表示很無奈)

這個大叔的嗜好竟然是打毛線XD

這不是老太太的日常活動嗎~~~!!!!!!!(不好找圖我知道很醜XD)

Pushing.Daisies Chi McBride  

劇裡面單戀著Ned的服務員Olive,一般來說這種配角都是很單調的小花瓶,不然就是黑化後成為反派,正當我納悶著為什麼劇組找了個其實感覺外表不是非常合適的演員來演(我沒有要批評的意思但是這個女生看起來年齡有些過大= =")

後來我就知道編劇的苦心了......這女生的唱功一流超可怕,大有獨撐大局的能耐......

 

量身打造,極度神似阿爾卑斯山的少女修女簡直要笑翻我了XDXD

而且難得這種注定單戀的角色,看到最後反倒是個性最為討喜的一個,真是太可惜這劇被砍了,總覺得她跟Ned與Chuck間的關係還能有更多的微妙變化。

女主角Chuck很有作為主角的清新活力感,尤其以一個死人的標準來說是有活力過了頭......她的身世以及兩位姑姑的關係,也成為了第二季的主軸,這邊就不劇透了。

 

最後整部影劇的焦點,當然就在超有天然蠢呆氣場的主角Ned身上了XDXD  不知道眼尖的客官有沒有發現這個人有些面熟............

這是劇裡面的Ned....

電影《哈比人》裡的精靈王Thranduil......

the_hobbit_Thranduil  

沒想到這個天然呆偵探,跟哈比人裡的超美型精靈王是同一個人Lee Pace演的!!!!!!!我的媽咪喔有沒有差這麼多整體氣質差有夠大一截的啦

 

Ned的招牌超濃八字眉,就算不裝可愛都有種濃濃的呆萌味(寫這篇文的最終目的,就是要推一下這麼可愛的咖,在順便歪一下哈比人果然是廣集一堆萌咖的年度巨作XDXD)

更別說他還常常一臉無辜樣XD  真是可惜了這部劇基本上BG定調,沒有啥對象供同人們有腦補空間(不要跟我說請大叔上場= = 雖然我算半個大叔控但不代表我不挑XD)

 

更恐怖的是去挖Lee Pace的演藝黑暗史,他跟Cillian Murphy一樣,曾在大銀幕上反串女角,而且說實話真的有那種女性的溫婉氣質,更別說真的很正(看到我都想直接吃土了),有道是有圖有真相,直接上圖

有興趣的可以找一下"Soldier's Girl"(2003),中譯片名好像是"迷戀賀爾蒙",這部電影是根據真人實事改編,其實是令人深省的故事,我想在當時應該也頗為震撼的電影。

 

最後拉回正題,這部《生死一點靈》算是獨樹一格,我目前還很少看到把童話風格將犯罪劇做如此結合的影集,影集開頭還是小男孩追黃金獵犬還在菊花田裡的犯罪劇,應該就僅此一家絕無分號。而且還不是走所謂的"黑暗童話"路線(黑化最近好像頗夯),而是維持著正向的清新風格,絕對是難得的創新佳品。受益於這樣的故事設定,劇裡出現一堆其實頗獵奇的死法,增添了犯罪劇裡的新穎元素外,也有一定程度被柔化,反正我邊吃飯邊看是沒有問題啦,有些案件甚至加入些很巧妙的元素進去,像是第二季的中國餐館一案,整體案件設計也夠完整,個人覺得很不錯。

順道一題,影集還請來老爺爺當旁白,就像是講故事一樣的風格,爺爺很可愛也超會吐槽,口音有些似曾相識。

 

如果要從中挑剔,推理元素不強是這種另類影集註定的軟肋,畢竟故事重點是放在人物個性與之間的關係發展上,也可能因為如此,做為犯罪劇定調不夠強烈,導致這部小品劇被砍頭的命運......放眼望去像NCIS類那種動作爆破一堆的劇,這部小劇自然就很難出線了。其實這部劇在故事主軸維持得很不錯,看完兩季後覺得沒有拖沓的順暢感,發展也很合理,而不像一些劇為了緊張感或刺激感臨時亂塞梗(我沒影射某些影集別打我...),搞得很格格不入。加上其實劇裡的角色都很討喜,沒有真正的大壞蛋,如此正向溫馨的犯罪劇,很適合看膩了打殺、血漿跟卡蹦(爆炸)轟炸後,轉換口味的好選擇。

 

 

所以最後我又開始在妄自猜想,搞不好加個Bromance空間這劇就不會被砍了吧......XDXD(我去面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