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自從開始追英劇後,就有聽聞英國人有著比美利堅更加沒下限的[人品](這絕對是一種純粹的讚美XD),日前找到的這部《糟糕歷史》系列,出自BBC官方大手,特別為小朋友製作的歷史知識節目,我終於大概能理解腐國人那種沒下限個性的構成歷程了.........= =


關於這部《糟糕歷史》系列在觀賞前一定要注意的大重點,就是腸胃不太好或是比較敏感的人,"千萬千萬"不要在吃飯時看這個節目,不然吐了不要找我...(原因請待後續揭曉)


《糟糕歷史》原本是由一系列原著改編,以"戳破"傳統印象中對古時候的優雅、華麗...印象的夢幻氣球為職志,結合惡搞許多英國本土當紅節目的手法,精心挑出官方認為"有趣"有爆點的史實部分,以非常"詼諧"方式來詮釋解說......。雖然有些笑點跟梗對我這個"阿兜仔"看有點搞不是很懂,但是多半都會覺得頗有趣的。

要說《糟糕歷史》最逗趣精彩的小節目,就屬"糟糕歷史新聞台"裡面的Bob開講,活脫脫就是英版X濤的OO開講啊,非常佩服演員的記詞講詞功力,換句話說,這部沒翻譯就真的很難聽得懂因為語速太快了= ="

 

(四個"喬治"的合唱除了旋律好聽外台詞更是好笑)

另一塊我覺得不但長知識順邊幫你記憶又很精彩的部分,就是讓歷史人物把歷史"唱給你聽",這塊才叫做有正面的教育意義嘛~雖然裡面還是不乏改編惡搞一些英國偶像團體的歌,但是挑得都是些旋律朗朗上口的改,而且曲風廣泛從歌劇到嘻哈都有,尤其是裡面莎士比亞的爵士獨唱,讓你一口氣用歌來記憶很多英國成語,娛樂之餘還長知識真是超級棒!!!

 

也因為這些逗趣娛樂效果,挑選足夠有爆點跟趣味性的知識兼具,讓這部《糟糕歷史》可說是在英國很紅,甚至還跑到了皇家音樂廳開表演會,除了說明這部節目的成功外,說真的要做"Bob開講"Live,還有不斷變裝唱歌表演,你真的不得不佩服這個節目的固定班底演員,平常看他們在電視機裡耍寶,要到這種現場表演,你才能感受到這些演員各個都是頂梁柱@@

......而且看到音樂會的現場,不但請來了一整個管弦樂團+兒童合唱團,還真的有好多小朋友跟大人在收看這些節目。

這麼一大群的小朋友非常興奮地想被抓去"砍頭"(= =")

 

 

一開始有講到這部《糟糕歷史》的特色就在於很"糟糕",講白一些,不光只是讓某些電視上看來很美的人物或很正常的生活Style,在節目上現出原形而已,更糟糕的是,幾乎每集講述歷史時都會出現的"黃金物/水","假食物"...等,還居然都是真有其事這點,讓我這種偶爾會因為各種現代生活的壓力,覺得說不定當個古代人好像不錯的想法,立刻破碎到渣都不剩......

有看過凱特布蘭琪在《伊莉莎白:黃金年代》的美女帝王扮相嗎,這才是伊莉莎白一世的樣貌還原............(我快吐了= =)

 

除了一些噁爛的真相外,比較血腥的像介紹奉祭儀式與戰爭的部分,都是以黑色幽默的方式來呈現血腥暴力的元素,真要嚴格的以台灣的尺度,雖然做如此的調整,我還是很難想像以現階段這種程度能不能放給小朋友看,不過以節目的受歡迎程度,顯然英國人的接受程度非常寬大啊。

不過基於一個成年人觀眾來說,儘管有些歷史細節演出來還真的很髒不適宜吃飯時觀賞,但是把死板板的歷史節目已截然不同的活潑型式表演出來,也很有效於真的去記住這些歷史,而且還能順便深刻感受時代真的有在進步,這樣地娛樂兼具教育的成功融合,我想還是值得去試著看一看,就算不長知識也能讓你發笑,而且說不定你會愛上《糟糕歷史》之後,還會讓你想要或開始試著多去看一些科普節目。

 

順帶一提,《糟糕歷史》還請了美利堅的電影版Holmes家大哥Steven Fly主持錄製了特別版,不但如此,第四季還有BBC版的福家大哥在裡面主持評論秀盡情發揮毒舌搞笑功力(真的很毒......),尤其是裝扮,感覺根本就像是從隔壁錄Sherlock的攝影棚走過來直接錄一樣嘛~~兩種版本的麥哥你都可以看得到,這樣有沒有想看的動力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