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是因為劇荒的關係,讓我把念頭轉到了這部人魔電視版《Hannibal》上,不然像我這般不愛驚悚也討厭暗黑向的Type,正常狀況下是怎樣都不會想把這部看完。而且事實也證明了,此劇果然乃獵奇+暗黑向的精緻大作......=口="

 

為免有些人像我一樣不太了解《Hannibal》的,就大概摘錄一下劇情簡介:

這部以"沉默的羔羊"及系列電影聞名,堪稱最出名的連續殺人魔漢尼拔萊斯特博士,多才多藝,優雅的食人魔形象令人難忘,這部電視版的雙面人魔《Hannibal》,是在講述電影"沉默的羔羊"的故事之前,"特殊顧問"Will協助FBI當局偵查一連串駭人的連續殺人案的故事。作為特殊顧問的Will,是以他相當特殊的「共感」能力,也就是能完全把自己代入殺人犯的腦海裡,去了解這些罪犯想法的理解能力──簡單來說就是把自己變成想像中的殺人犯,來找尋破案關鍵。但與此同時,Will卻開始因此受到越來越沉重的精神壓力,就在這個時候,Will認識了這位專職於精神分析的心理諮詢博士,漢尼拔萊斯特,並向他尋求協助......。

做為我個人跟過最短命/最快被砍的美劇《Be no hurt》〈我能說沒辦法這麼好的水仙題材結果硬要走BG結果慘死這點怪不得人啊【茶〉的接棒劇,《Hannibal》在製作的精緻度顯然大大超越了前者,精緻與華奢,深厚的色調又透露著冷意跟疏離,正好貼合整部戲中的要角,鼎鼎大名的人魔漢尼拔博士的風格作派。電視劇版的劇情鎖定了在沉默的羔羊之前,在漢尼拔尚未入獄,結識了探員(故事開展時為特殊探員)Will與之後的故事。故事的兩大靈魂人物,漢尼拔博士找來了Mads Mikkelsen這位常常在大螢幕演出反派役的丹麥演員,演出這個較為年輕版本的博士,而Will則是由Hugh Dancy這個來自英倫的帥氣小生出演。

說到Hugh Dancy這枚帥哥,對他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在電影《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再來就是《珍奧斯丁的讀書會》的演出,所以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頗帥的",至於演技的表現,實在難說有啥難忘之處。不過在這部電視劇裡,透過Will這個精神狀態相當不穩定,又帶有「共感」能力的敏感探員這個角色,總算讓我見識到果然英倫來的演員都不簡單,不光是很能傳達出這個心理層面處於極低潮的探員,極為贏弱的氣質,但是同時又透過與自我黑暗一面不斷的抗爭中,表現出這個角色的力道,而不至於被漢尼拔這個角色完全壓垮。以這麼個難拿捏的角色來說,Hugh Dancy的表現真是意外的亮眼。

(這個是原本陽光又帥氣的Hugh Dancy,其實很有鄰家大哥哥+一點頹廢風格的FU)

(.........我簡直在看一個人的黑化變態史)

Will這角色可以說是遊走於現實與瘋狂之間的正面角色代表,時不時被迫代入許多變態罪犯的心思中,若沒有Will在FBI的強勢長官Jack坐鎮,這劇的道德色彩可以說是淡化到進入到一種渾沌的境地。這部劇裡破案的模式,絕大多數都得依靠Will的"共感"來破,乃至於作為一部罪案劇,即便在Will進行共感的畫面處理的非常漂亮,這塊的缺憾硬是讓這部劇成為罪案劇中的另類又冷門的選擇。

 

 

再來看到本劇的另一個主角,由於我看劇向來就沒有什麼原作的包袱(不小心透露出我超少看文學作品的真相Q~Q),所以由丹麥演員Mads Mikkelsen演出的比較文雅柔軟的博士,有別於電影版的那種外放的張狂,考量到劇情發展,少一些外顯的威壓感也能讓人耳目一新,一點也不會減少Mads Mikkelsen自帶的反派屬性XDXD。

(好吧我特地挑了張非常"無害"的照片,但是他演的反派絕對是很..."反派"【這啥鬼形容詞)

 

我沒有特別追這部劇的相關訪談,但是我還記得有記者詢問演員Mads本人是怎麼去理解揣摩這個角色的,Mads回答是他是將這個博士角色解讀成一種"純粹的惡魔"的形象,而他也的確做到了這點:優雅、鎮靜、卻在陰暗處露出兇殘無血性的獠牙,還有那種把自己感興趣的Will不擇手段地牢牢整控住,應該說他也成功的博得所有人的信任,這種可以說是"道貌岸然"的人,才真的是你無法提防的惡魔(怎麼越說越讓我想到之前的惡之教典哩= =),更別說讓你在觀劇過程中感到毛骨悚然...。

(有道說千萬不要亂吃來路不明的東西......)

與其去瞭解《Hannibal》的故事劇情或架構,真要說這劇的強項,反而是在角色的魅力,還有那最引起我注意,也是最考驗腦神經+消化能力,各種被精心配置的變態獵奇的死法(雖然噁歸噁,但是說真的......還蠻有新意的@~@),還有超另類的美食饗宴......。本劇針對各種"美食"的精心"介紹",其講究新奇的程度,旅遊生活頻道的《古怪食物》跟這劇一比,後者簡直就是笑話的大師等級......所以不能怪我看劇的時候很難集中精神更別說有啥完整的心得了=口="

 

所以說,基於我還想保持部落格普及(至少圖片絕對是輔級以下)的立場,博士的"美食圖譜"以及"人體極限/解剖圖"就不PO了......只能說如果有人想推廣素食主義的話,本劇絕對是部好教材啊......至少我看了之後青菜吃的比較多。

 

............好啦...我還是小劇透一下博士的某道美食料理好了...

汉尼拔.Hannibal.S01E09.Chi_Eng.WEB-HR.AC3.1024X576.x264[22-24-28]

【光速逃

 

 

而這幾年歐美劇尤其是雙男主戲無一不腐的精神浪潮,也吹到了這部如此獵奇的戲裡,甚至官方不惜在官網轉載同人圖大閃特閃,博士很想"交一個好朋友"(這梗怎麼跟某三級片很像但程度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上的),然後由此而生的那種想表達友好的佔有/控制慾,然後進一步建立更深層的連結【= =......,如果比較正常一點會非常地萌,但博士果然非凡人乃人形惡魔這點讓我實在是森森的萌不起來啊QAQ(雖然表面看是兩個軟軟的可愛大叔?)

......應該說這部劇與其說配對,吃跟被吃的關係還有誰不會領便當這件事才是重點吧= =

 

就算是如此溫情的場面都是假象啊!!!!!!!!!我的心跟道德被抖S的官方給狠狠的捏爆,甚至能聽到那爆掉的聲音Q_Q

人魔.Hannibal.S01E01.Chi_Eng.WEB-HR.AC3.1024X576.x264[22-08-30]  

這劇絕對會BE的我賭上我的良心【不是已經說被捏爆了=_=】!!!!!!!

 

不過如果要問我會不會繼續收看這部劇,我還是會給肯定的答案,主要還是美術的精緻度讓人看出劇組的用心,即便老實說以一季的集數,這部劇本來就不走全力被電視台主推/捧,都能交出這麼漂亮的成績單,令人驚艷,加上大部分的角色在劇情構成中,都各佔有一定主要的部分,劇情的簡鍊讓角色戲份與存在沒有絲毫多餘之處,所以雖然看劇時雖然覺得劇情沒有什麼亮點,但是卻是一種渾然天成。

 

更重要會吸引人繼續收看的,往往還是得回到角色本身的吸引力,不光是兩個主演的個性與互動非常具有張力,現在看似Will處於一種精神弱勢,幾乎是被博士擺弄,但是卻又讓人感覺並不真的如此。一來是博士的軟肋,也是比較接近正常人的部分,其實正是Will本身,而Will這個角色也表達出一種強韌性,所以更樂於在下一季看看Will怎麼展開絕地大反擊XD

 

人魔.Hannibal.S01E08.Chi_Eng.WEB-HR.AC3.1024X576.x264[22-15-29]

最後一個小驚喜,這部劇看了半天,我才認出這位在劇中做為漢尼拔博士的諮商醫生美女是誰......,出演過"X檔案"應該沒人不知道的探員"史卡莉"的Gillian,真是越熟越漂亮啊@A@

 

PS.好啦這部不排斥這種暗黑系的這部真的很好萌但是我不是吃不了這種的我也不想啊啊啊ORZ 

 

再PS. 至於要不要補看被砍的Be no Hurn...就等我有空再說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