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週這幾天下來,雖然非常開心但同時也有種「天啊我的坑怎麼那摸多tusky_103.gif   」、「看得腦袋要炸了3dbab3427cf9b092d1519f1828e85711_w48_h48.bmp  ...的複雜感覺,除了那些不出我意料的劇外,倒有的劇集的回歸表現,很是出乎我意料的展開,但是我跟了太多的劇,變得若要逐一寫實在太浪費時間了而且最主要的是愛不太澎湃,所以我還是決定挑幾個新一季首集印象較深,也是比較可以吐槽的做代表,用這種越來越隨便的方式來碎碎念好了【逃

 

 

CSI》第十四季

 

擺在頭一個,當屬名氣最盛,而且算是目前連載中的罪案老劇季數最多的一部《CSI》了,想先講一下這部另一個原因,還記得上季的最後案件留了一個梗鋪到了第十四季首集做個了結,雖然1401一開頭就是個葬禮,但是看到這邊都很深知編劇不會亂賜死主要角色群,正很放心的觀賞時,最後的結局真的只有太虐了可以形容啊……,而且這回的案件又把一路陪伴著觀眾10多季的Brass捲了進去,這樣的收場實在令人不忍目睹。

 

即便回想起一開始Brass以作為警探身份擔任Crime Lab的長官時期有那麼一點討厭,但是又很快愛上他那對罪犯開的毒舌笑話,還有作為警探的強硬正直,但這樣的結果實在太傷Brass也太傷我這位喜歡這個角色的觀眾的心了。作為一個普通又有時會想多的觀眾,都不禁懷疑這是不是Brass即將要告別《CSI》的響鐘?對徹底看完了CSI三家的在下,CSINY在這個秋季不再續定已經讓人唏噓了,這回《CSI》本家是否也即將加快這個退休的腳步呢?

 

 

 

《犯罪心理》第九季

 

另一個長壽劇《犯罪心理》也邁向了第九季,不得不說我好像好一陣子沒看到像901這麼噁爛的案件了= =”,編劇我知道這很新奇但真的好噁好嗎,而且跟風也不要跟得那摸明顯啊(看來最近的潮流是吃麻瓜肉都是某變態博士帶壞的)……

 

不過由於上一季艾琳領了便當──順帶一提這角色難得變得討喜結果一洗白就馬上吃便當,我都不禁表示深深的同情──這回不得不得面對又可能要有新人上司的問題,我努力堅持了2集但神秘的新BOSS一直都等不到,謠傳這位新老闆,似乎與JJ有一段過去,這又讓我覺得超好奇的啦【八卦屬性開】。

 

 

《檀島警騎2.0》第四季

 

還記得我一開始說的有些影集表現很出乎意料嗎?這點上《檀島警騎2.0》絕對是能名列清單上的前三名!注意,這個的「出乎意料百分之90是正面好評(等等再解釋最後的10%...也許對某些人是20~30%不等@~@)!這部自老牌美劇改編的新作《檀島警騎2.0》,個人覺得能活跳跳地演了3季,而且第四季還被續定在上周播出,絕對不是因為主線劇情寫得好的關係!!!!作為一個也算是半隻腳跨進這個坑但幸好沒有真正掉坑底的過來人,也就是因為主劇情實在很沒出息編劇大概只有讓雙主角很萌很腐的寫作才華,舉凡殺父仇人大BOSS,還是神祕非凡的假死老媽,生死之交的忘年老友,或是隊長似乎過去有那麼難忘的一段的BG,可以說是無一砸鍋到讓人觀賞時出戲不說甚至是另一種的難以目睹@”@。不過也不是說編劇沒有做出各樣的努力,還有幾集明顯賣了賣軍中同袍的堅貞友情,但又太狗血到讓我怎麼看怎麼彆扭【好吧如果是因為我非本地人Touch不到我就認了】。也就是說,能讓我撐到跟到第四季,絕對是因為雙主角的關係

 

所以當我看到401這麼流暢緊湊的動作場景與案件推演,還有那個終於擺對位置與份量的主線人物劇情,在多的文字都難以形容當時看劇的我那種「下巴都要掉下來」的感覺。雖然半殘的BOSS真的徹底變成了半個壁紙,但這條早就在之前就有點走進死胡同的線,我一直就期望編劇能夠發揮快刀斬亂麻的精神,砍掉一些亂七八糟的殘枝,所以這點放在一般劇裡會是缺點的處裡,在這裡簡直又是一個編劇上的大躍進,更別說在401最後,甚至把整個案件又與更多主要角色自然地串連在一起,為這一季布下另一個大局。以整體的各個方面來說,跟以往這部劇的平均表現水準相較,「大躍進」這個形容詞絕不誇張,401這集絕對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看到《檀島警騎2.0》表現最好的一集,很合乎一般對於罪案動作劇的要求標準,我真的非常懷疑官方找了新的編劇來執筆了,連隊長在401裡的個性都變得比以往更強悍更暴力。

 

 

不過Danny的神煩式碎嘴還健在,兩人二話不說一起劫囚車也是真愛,但是總覺得劇情變得順暢精彩的同時,BG戲卻也變得比過去發展得合理而變得很濃重,這點也很讓我覺得五味雜陳啊,一邊為編劇進步感到高興,但也不要影響到這美好的雙主角Couple啊啊啊!!!!

 

 

 

 

有人或許覺得對這等表現就大為稱讚的我有過於偏頗之嫌,我只能說:等你一樣ㄍ一ㄥ完前面三季再來掐我吧6a15ecd48bbd0b19b7dd8b9dbf1924c2_w48_h36.gif  

 

 

 

NCISLos Angeles》第五季

 

這部我很常吐槽外掛開超大即便編劇想開虐我都能非常淡定以對的《NCISLos Angeles》,上季季末儘管演到四人小隊身陷大危機中,在501果然又一次化險為夷時再讓我有瞬間想快轉的衝動。不過有趣的倒是Deek的個性還真是纖細?這絕對不是我沒血性好吧我是有一點沒人性XD,不過當看到Deek真的在私底下玩冥想還是有點不太反應得過來?不過超纖細敏感這點,果然跟御姐Kensi也算是互補的一組,而這條刻意讓兩人老是維持在曖昧期的BG線要怎麼收場,倒也很好奇編劇到底要忍到多久才讓裡面的BG線有攤在陽光下的一天。

 

 

然後我會跟你說事實上《NCISLos Angeles》的502,才稱得上是本劇最驚悚最能讓人感受到了危機感的一集嗎XD?(某人真的是膽大包天啊XD)

【H-SGDK】NCIS.Los.Angeles.S05E02.HDTV.X264[(045298)23-02-37].JPG 【H-SGDK】NCIS.Los.Angeles.S05E02.HDTV.X264[(045535)23-02-51].JPG

 

 

Arrow》第一季回顧特別集

 

這部《Arrow》狀況比較特殊一些,本來想另外寫個小心得,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放在這裡當最後壓軸。這部有Torchwood》的超美形隊長加盟的漫畫英雄類型影集,再度驗證了「這年頭拿弓箭的主要角色就是帥!!」的不敗定理,請想想勒苟拉斯、鷹眼還有史上最帥矮人群中的奇力,連矮人都能有逆天般的帥氣容貌有沒有XD

(請看看這霸氣與美型兼具的反派叔......事實再度證明了大叔檔的又一次光榮勝利XDXD)

 

特別是這部《Arrow》裡,暗黑弓箭手在顏水準上更是完敗已經是帥哥的弓箭手主角(我好想叫他青箭,你懂的XD),更別說我真的非常想吐槽主角偽裝時的那兩個「黑輪(青輪)」,是想當綠毛熊貓嗎不是說去中國一趟就一定得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嘛~XD

 

但其實這部《Arrow》我也只看了官方推出的這部第一季劇情回顧集,然後非常的慶幸當初我沒有被美色誘騙去看這部戲啊XDXD,這部劇的特別篇劇情梗概讓我見識到了即便是到了2013年的秋天,這等披著英雄劇的外皮,想結合蝙蝠俠天煞孤星屬性的實質上超狗血美國八點檔大戲,還是能夠完整的演完24(居然比更悲情的POI還多啊我要哭了) 後,還順利獲得續定啊(遠目)…。仔細一看,這部影集的劇情邏輯其實還蠻"神奇"的,先不論編劇是怎麼說主角遇難前後的個性變化,不然以這一小時特別篇看來,主角化身黑暗英雄的動機想法,是一個需要非常硬ㄠ才勉強說得通的神奇發展...;主角媽個性其實非常的黑,但最後居然被編劇這樣洗白真是超奇怪的;更別說女主角偏偏又是我很不喜歡的那種"搖擺派",儘管我很不想說,這個角色在外形塑造上,大致就可以窺見這樣的糟糕屬性......

 

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我也是非常反常的恨不得某個悲慘好友黑化成為大反派【無論怎麼說不黑化反而是非常奇杷的發展】,主角實在是見了女友忘了好友更別說還是朋友妻,這讓一直以官配檔、主角配對自居的在下我,即便面對再怎麼樣的傾城美貌都無法擊倒此時我那猛然奮起的節操更別說最美麗的那個還領了便當QQ】。

 

多謝官方特別製作的這40多分鐘的特殊回顧,讓我非常確實了省下了20多個小時的寶貴時間啊71121387be7ba5a2aa70da2d28d8ceca_w48_h48.gif  

還有X森電影台居然進了這一部影集我也只能對電視台選劇的眼光表示無以置評了......【好吧衝著美人還是可以加減看啦XD

 

 

 

每當我一列出一周新劇列表,看到那幾乎占了8.9成的罪案劇名單,想及有人抱怨我老看罪案劇,其實有時我也想要多多擴充一下看一些不同類型的新劇,無奈接檔《Merlin》的新劇顏水平讓我看到想哭泣(在此為了本人的外貌協會慎重致歉),常變成BG恩怨成人劇或是青少年取向的奇幻劇也不合老人家的胃我看我也只能繼續罪案劇當主菜,然後吃吃TBBT當點心,然後繼續觀望一下10月底的《Grimm》回歸外,就期望著《Dracula》能夠成為我的另一個新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