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東西不用說是通篇劇透了吧

 


在這三週漫長的等待下,除了反覆溫習一下POI之餘,非常擔心到了季末會被編劇們虐殘的我,不由得翻了些訪談資料(請原諒我的愚蠢這些東西早該在季初開播就要同步更新= =),然後一邊預測(腦補)季末的發展,一邊決定到時是否要同步跟看,不然到時心肝怎麼被踩碎都不知道......總之作為粉絲一定要碎碎唸一下,只是拖延症發作到現在才貼這些恐慌發作的鬼東西= =。

之前在論壇一直在猜測這季到底會有幾集這點,去翻了萬能的維基百科,果然是只有22集。重點是,再懷抱著恐慌著編劇開虐的心情下,看到那222的標題真是超級無敵聳動的阿......


維基百科的各集簡介: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Person_of_Interest_episodes#Season_1_.282011.E2.80.9312.29

(有220劇情簡介請注意食用)

未命名  

222的標題「God Mode」除了很彰顯出劇組無以匹敵的宅度外XD,假如我的印象沒錯的話,這個「God Mode」,就是指遊戲裡的無敵模式(上帝模式),也就是作弊碼......直覺看來就非常不妙阿...(就不用說212的「Zero Day」了,用被前特工打爆的膝蓋想都知道那集會出啥事)

 

從一些的官方簡介,以及現在已經滿天飛的劇照來看,Root應該是能確定會在220與222登場了,依照官方訊息,TM將會因為先前KARA上傳的病毒影響故障,甚至不排除Finch可能必須與Root形成某種"合作關係"......所以「God Mode」究竟是指機器的進化,還是新的上帝(管理員)成型,還是被病毒感染黑化...?光想到編劇有這麼多大招可放,我就一起跟圖書館兩人組一樣「剉著等」了。

 

在我還沒寫完這篇廢話時,沒想到最近這幾天又這麼剛好發生波士頓恐怖攻擊,這算是種可怕的巧合吧...。劇組早於前陣子已拍完第二季,不曉得這個新聞,編劇會不會在之後拿做劇情內容就有得猜了。

 

 

犯罪现场调查.CSI.S13E19.Chi_Eng.HDTVrip.720X400-YYeTs人人影视[15-11-35]

這邊不得不要歪一下樓,CSI本家最新一集裡,Root的飾演者也去客串一角,結果還是演自帶天然黑屬性的角色(CSI官方蓋印無誤)阿XDXD。看到的瞬間還是把我嚇到半條命了,沒辦法Root的既視感太強殺傷力有夠恐怖的......  

犯罪现场调查.CSI.S13E19.Chi_Eng.HDTVrip.720X400-YYeTs人人影视[15-15-35]

犯罪现场调查.CSI.S13E19.Chi_Eng.HDTVrip.720X400-YYeTs人人影视[15-12-20]

這位小姐,我真心同情你的男朋友們說......

(這張網路找來的圖...有點怪怪的= =")

回到正題來,季末劇組已經預告了,Fusco還將會因為過去再度惹上麻煩,而這好不容易成型的4人組會面臨信任崩盤,如此下來脈絡就有個大概了:Carter之前就已表態公事公辦的態度,還有前特工以及Shaw與Root的衝突,恐怕不只是信任崩盤的危機,圖書館小組的存在更有可能會正式被曝光...這兩個人本來就已經是走在鋼索上了,拜託編劇發揮點善心啊。

 

另一個不得不在意的懸念,就是關於Nathen這段的過去。主角的閃回劇情部分,官方也說了將會在季末進一步交代Finch的過去,包含他為何瘸腿,以及更多與Nathen相關的過去。

對於宅總的至交Nathen這個角色,從一開始從記憶閃回中登場之後,在認為Nathen是正派人士的多數中,老實說我應該是少數認為Nathen黑化的那派,尤其是我忘不了第一季季末裡Alicia Corwin與宅總的對話:

「...I tjought he was fighting with himself over it, bt he was fighting with you.」

「You are running from people. From people that you and I both trusted.」

考量到這部劇玩陰謀論手筆之大...(我絕對不承認之前看到飾演Nathen的演員大多都演反派咖),還有些曖昧不明的閃回,一清二白的可能性實在是要打問號啊。

 

 

 

有趣的是,挖了去年2012 Comic-con的第二季前先行訪談中,有人向編劇提問關於Nathen這個角色時,官方回答的相當保留(We feel like you haven't seen someone die, they can always come back the show.)......

【POI字幕组】Comic-Con 2012 - POI Panel Pt 5[15-36-29]


所以萬一劇組真的要讓Nathen反轉成新加入的反派Boss之一(我直覺就是那深不可測的老爺爺背後的組織BOSS),至友變仇敵......好吧直到這次停播前,我還沒想到能有這招的可能性,劇組你們成功的陰到我了...(然後恭喜劇組又創造了一條相愛相殺的CP不歸路)

 

然後這樣的話,要比過去歷史的悲慘度,Finch恐怕會因而堂堂超越目前暫居第一的前特工了XDXD(這劇就是在比誰比較悲情就是了嗎......)


不過既然提到了,POI的幕後訪談真心有趣又高能看得我超歡樂的XDXD,雖然編劇對於劇情簡直是保密到家講了等於沒講。JC自帶的幽默與調戲屬性給兩支大拇指還不夠啊XD

【POI字幕组】Comic-Con 2012 - POI Panel Pt 3[15-40-33]

自動的接了麥克風結果根本腦袋放空不曉得要講啥就算了XDXD

【POI字幕组】Comic-Con 2012 - POI Panel Pt 1[15-43-23]

【POI字幕组】Comic-Con 2012 - POI Panel Pt 1[15-43-33] 

【POI字幕组】Comic-Con 2012 - POI Panel Pt 1[15-43-39] 

堪稱全場最閃亮的公然調戲屬性最高!!!!!

 

 

季末遲遲未開播,論壇也是小道消息滿天飛,甚至還有Bear可能領便當如此"聳動"的傳聞......這簡直比Root回歸還是Nathen沒死變Boss還虐阿(ㄝ是這樣嗎= =)......還好這目前應該就只是沒根據的謠傳而已要是的話我應該會找一天殺去燒他們家基地台吧


這下子等到5月,我應該會非常掙扎於是不是要跟進度把這整季看完呢,還是像上季的季末,等到第二季正式開播再一口氣吞完......編劇的S屬性太重,似乎後者是比較聰明的策略= = (不過恐怕到時要避開一堆劇透地雷就累了)

最後我要抱怨一下這劇編劇怎麼跟隔海BBC那組一樣超級愛虐待觀眾好討厭,還要等到9月才看得到第三季娘親的我的劇坑像Suit White Collar怎麼都停這麼久連科普節目流言終結者都在欺負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