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本站文章除有特別標示,一律遵循創用CC中「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授權條款進行授權。
close

Person of Interest 疑犯追蹤(POI)的確切開播日期被這老人台CBS壓了N久之後,這兩天終於鬆口了五月夏季檔回歸的確切播出日期……還有是的,正式公第五季就會是最終季了,唉…,雖然是早有預感,但是看到正式消息時還是很讓人想哭啊......

相關新聞:

http://tvbythenumbers.zap2it.com/2016/03/16/person-of-interest-finally-gets-season-5-premiere-date-plus-cbs-finale-dates/

http://variety.com/2016/tv/news/person-of-interest-cancelled-cbs-season-6-1201675997/

若說有什麼算是好消息的話,除了Shaw將會回歸之外,就是最終季將會是"一週兩集"的播放節奏…

 

【以下是本人純粹碎念瞎聊的時間,極為主觀且毫無科學根據,請各位看官注意】

 

但是若熟知美劇跟無線台操作手法的同好們應該都知道,這種播放頻率說難聽點就是"清庫存"的節奏……

CBS這兩年大手亂斬好劇的節奏我真越來越看不下去了…=_=可惡我的Battle Creek啊我要跟著一起哭QAQQQ!!!!!!!

作為鐵粉的在下迷妹我,POI同樣也是我開部落格的主要動機之一【剛瞄了一下光POI相關文就構成了本部落格的1/3文章總量...】,只是即便是鐵粉,我也是稍有理性的一群,所以當看到國外鄉民很直接點名小喬們自從第三、四季的劇情構想如脫韁野馬般大幅背離了第一、二季奠定好的"基調"【此處本人心情沉重不搞雙關】,整體劇情特別是角色張力卻是背道而馳這點,也是不能抵賴的事。【國外粉有的直指官方的自大導致自毀這點,就有那麼點見仁見智了】

其中最嚴重的要屬年度好員工的Reese,在第三季就處於有點被架空的狀況【是地上面的劇照我不是隨便亂挑的(=_=)】,讓原本是本劇最受歡迎的現代英雄角色在劇情中一直停滯不前,這點我想讓很多當初因為喜歡Reese的迷妹迷弟們難免有些失落,再加上在外粉間額外具有影響力的"Carter效應",老實說劇組拖了很久,至少是半季以上的時間,都沒辦法在劇情跟角色身上乃至於觀眾的焦點,順利過渡到新的劇情,就跟代表非科技派的Reese一樣地水土不服,一直到第四季直接搬出官方百合配對才似乎找回了久違的"基調"【好吧這邊我是雙關了】,已經是有那麼點為時已晚了…

為啥我會這麼說呢,我第四季的補劇節奏一直停滯不前,大概就能說明狀況了【我要看RFR結果官方你給我看的是啥啊(= =")

Anyway,由於POI極為令人容易上癮的特質,即便是作為鐵粉迷妹的心理還是有某一個瞬間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一集能讓人有近萬字的心得,這種追劇的心理壓力真的很大啊…(囧)

真要說在下我目前面對這個消息的心情,已經從某種的果不其然過渡到了"淡定"的心態,因為如果是熟知美劇操作生態的同好們,同樣也會清楚即便是砍掉的劇,也是有可能因為製作商找到願意砸錢買撥放權的電視台因而"起死回生"的可能:

要說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案例,英美劇圈正好各有一個代表:英劇開膛街(Ripper Street)第二季播畢後被BBC砍頭,但是後來搭上有線台與線上電視台的風潮,現在轉戰到亞馬遜上,最新的第四季也正好是在播畢待續的狀態,其實這部影集光看劇情的話,我還真的以為本劇應該在第三季就該全劇終了說,真難為Reed還要重出江湖…;美劇美女錯上身(Drop Dead Diva)也是一度被砍,後來輾轉找到機會後又足足多播出了一季,為這部曾經廣受歡迎的美劇畫下一個正式的句點。

近來電影圈另一備受矚目的人物"美國隊長",自從美國隊長2播出之後,因為主演的CE一直猶豫著是否繼續繼續執掌盾牌,讓隊長是否領便當的傳言一直也都沒停過,結果各位也看到了,隊長搞不好還真的能活得比鐵罐還要長久啊【我是說螢幕露臉時間

相關新聞:

http://collider.com/chris-evans-eager-to-extend-marvel-contract-past-avengers-4/

https://uk.movies.yahoo.com/post/130050164426/sebastian-stan-and-anthony-mackie-discuss-who

而且他老師的"越獄風雲(Prison Break)"最近都要重啟了,天曉得雙主角們還在隔壁DC棚裡火熱地展開另一場相愛相殺戲碼...這世界上還有啥不可能發生的事嗎!!??

新聞連結:http://www.digitalspy.com/tv/prison-break/feature/a665454/prison-break-season-5-cast-characters-plot-and-everything-else-you-need-to-know-about-the-reboot/

【除了AI之外,這世界上最令人費解的,果然還是腦袋是黑洞的官方......老闆Finch如是說

但是呢!!! 正因為是本劇的鐵粉,官方的傲嬌程度作為迷妹的也是略知其一二,考量到本劇光是演員跟編劇的人事成本,更關鍵的是,編劇們走火入魔程度跟比傲嬌員工還要易碎品的面皮跟自尊,就此美其名曰"見好就收",然後傲嬌地挂冠求去,恐怕才會是對本劇最後最致命的補刀……

無論如何,Person of Interest 無疑地陪了大家度過一段相當美好的追劇生活,第一二季仍然穩坐本人心中的神劇地位不動搖,而且讓人相信無論多老多絕望,真愛都還是能夠彼此夕陽相伴到最後,更重要的是,本劇的劇情乃至於官方,至少是教會了本人一個人生重要的真締,那就是:

 

傲嬌過頭誤一生啊……(茶)

 

 

PS. 關於某些同好們期待的團滅結局,私以為要在16集達成這個成就有點困難,外加JJ的感言,若真這樣那就是絕對的自斷了本劇後路,成真的可能性還真是不大,但若是想達成"起死回生"這個成就,已經另有戲約的Shaw小姐,在本劇的人生安全實在是令人擔憂啊…,本劇還真是不到最後的最後的"彩蛋"揭曉時刻,就是讓人的心吊在半空中不能安定啊QQ

arrow
arrow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