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為一個還算有良心的人[在下還不敢妄稱寫手],經過再三的斟酌,外加看到「某位"傳奇"」的名字後,最後還是決定不跟惡質/惡趣味爆棚的官方一起欺騙無辜的觀眾,有關於這部影集《The Spoils of Babylon》的真相....。

 

【本心得難免有點微劇透請慎入】

先來一下《The Spoils of Babylon》的官方影集介紹:

 

這部《The Spoils of Babylon》是由1976年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一度歷了中止開拍的危機,但終於成功完成了拍攝,而原片長22小時也濃縮成總共6集各半小時的長度??。此外,影集版同時還特地請來了原作者艾瑞克·瓊羅什(Eric Jonrosh) 擔任旁白解說???《The Spoils of Babylon》是描寫在一個大時代下的一對男女,面對各種時代的變遷,親情與愛情之間的糾葛,充滿了愛恨情仇如史詩般[喪失][把自己玩壞之]愛情故事.....

以下就是節選自本劇的「影片介紹」中,就像是自帶閃光的演員名單

      本劇的旁白主持/原作者/編劇/導演/監製/製作/贊助人/總攻(???)...(以下省略N個頭銜)──艾瑞克·瓊羅什(Eric Jonrosh)

      男主角「Devon Morehouse (德文‧莫豪斯)」,由當紅小生Dirk Snowfield(德克‧史諾菲爾德)飾演。

      女主角Cynthia Morehouse (辛西亞‧莫豪斯)」,同時也是男主角Devon的義妹,則由本劇編導的前妻「Lauoreighiya Samcake(蕾勞莉亞·薩姆凱克)」飾演

      男女主角的父親Jonas Morehouse,特地請來了英國的Richard Driftwood爵士詮釋。

      劇裡的其他主要角色,網羅了包括了Christopher Smith、Marty Comanche、Dixie Melonworth、Bobcat Maccaullie...等多名重量級巨星擔綱演出。

看到沒!!!??? 這麼豪華的電影級演員陣容,怎麼能不看呢!!!???【路人OS: 怎麼裡面的演員我沒聽說過半個......

 

...

......

以上的這些「官方介紹」,絕‧對‧是......

官方自己瞎掰出來的啊啊啊!!!!!!00.gif

連「演員名單」也全都是馬甲啊啊啊啊!!!33.gif

編劇你老師的是存心來坑我的嗎!!!!????840eb78e6b636a695a9445f8552a3a71_w48_h48.gif37.gif12.gif

 

 

好了發洩完畢...。現在來開始講真的內容跟心得了...。【認真臉

【上面的副標非常清楚地告訴你,本劇的所謂愛情戲到底是啥坑人的玩意...】

咳咳,這部惡質到連「官方介紹」都是在坑人的崩壞喜劇《The Spoils of Babylon》【目前中譯名有"罪惡巴比倫"、"巴比倫的陷落"】,無須質疑地是喜劇明星"威爾法洛(Will Ferrell)"的手筆(=A=)。

說到了威爾法洛,我就要提一下曾跟他合作過的妮可基嫚,這位前阿湯嫂就曾這麼形容威爾法洛的喜劇風格:「你要不愛死他(的演出風格),就是很討厭他」。而以我看過的這位喜劇演員的幾部作品後,實在也很難說得上喜歡這位演員的喜劇風格,簡單來說,對我這個比較容易認真的人來說,有時很難精確地抓住這位演員的喜劇表演精隨,因為他的搞笑無論是吐槽還是耍賤,實在都搞得太......認真了。

讓一堆電影演員批了一大堆馬甲+自己玩壞的始作俑者,就是在劇中化名"Eric Jonrosh"威爾法洛先生...(=A=")

 

回到正題,現在越來越看演員來挑劇的我,還真不曉得是從哪裡看到了這部只有6集Mini劇《The Spoils of Babylon》【目前我剛好就看到4集】。說實在話,做為一個喜歡看喜劇,但就偏偏超級不會介紹喜劇的人,碰上了這部作風也很像"威爾法洛"自己,堪稱奇耙級的影集,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寫這部讓我看了囧到不行又笑到不行的美劇的心得...28.gif,雖然這部美劇自我崩壞的嚴重程度,以我寫觀劇文的糟糕能力【特別還是我的菜的】,大概修個三輩子也沒辦法精準形容這部劇有多麼樣的神經病的一塊褲腳【完蛋了我到底在說啥啊我...(=口=")

 

雖然正劇中的演員表,根本就是一串騙人的馬甲,不過這部喜劇的演員陣容,還真是電影的豪華,就請容我在這裡數一下:除了威爾法洛,電影《蜘蛛人》系列的主演陶比麥奎爾《驚奇四超人》的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刺激1995》的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你沒看錯這是真的@"@】、《暮光之城》與《決戰異世界》的麥克辛(Michael Sheen)、前任蝙蝠俠之一的方基墨(Val Kilmer)、《我們撞到外星人》跟《伴娘我最大》的克莉絲汀·薇格外......。

 

本劇還請來了好久~沒見,曾在《靈異第六感》《A.I.人工智慧》裡演出,演技精湛的天才小童星Haley Joel Osment出演啊啊啊!!!! 想當年這孩子真是才貌兼具啊53.gif  

特別是他在《A.I.人工智慧》裡,還是個既可愛又令人心疼的小男孩啊Q^Q......。

 

所以,這裡我要老實招認一下,看過這些電影的多年之後,在看本劇的一周目時,我徹底沒認出他「長大的樣子」......

時間還真他老師的是把殺豬刀啊......09.gif【這也是代表上帝是公平的嗎.......=..=??】

順帶一提,演員表中那有夠突兀的「Lady Anne」,不妨可以從聲線來拆馬甲......,答案揭曉,這個角色可是請來了正港的英倫女伶"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配音喔~XDD。...所以果然Lady Anne是因為美貌,才讓男主角上勾的嗎......等等我的世界觀好像越來越扭曲了怎麼辦43.gif

Gatsby你好可憐啊居然是領了雙重好人卡(?)我好同情你20.gif【不小心讓奇怪的腦洞又穿了...=A="】

 

......只是,到底是哪部史詩劇能這麼神經病到完全忽視配音員本身的美貌,搞了一個「塑膠人偶」當男主角的老婆20.gif...。更別說連嬰兒都不是人這點,又再度刷新了我的節操下限(囧)【至於關於細節部分,我的腦袋啊這時候千萬不要發動各種腦補能力拜託12.gif

 

所以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本劇之棟樑「陶比麥奎爾」,不管是那囧囧的復古髮型【應該能名列他最醜造型】,或是長到喪盡天良的台詞,還是各種"不堪入目"的"愛情動作戲"......,在本劇可謂犧牲重大啊(囧)。

不過這個男主角"Daven"的「多話屬性」未免也太誇張了,受傷後第一件事跑去錄節目不說,...是說不讓他講完他還真的就硬ㄍ一ㄥ著不去領便當是嗎???

[因為吐槽角色會吐不完所以] 回到《The Spoils of Babylon》的劇情與風格本身,本劇的主要笑點著重在各種"電影/影集巨作",不論是經典的劇情梗再惡搞,還是對各種氾濫狗血...拍攝手法跟破綻等,各種值得吐槽或值得黑的地方,再將之放大/誇張化後匯集在劇中

 

這段劇情官方都放音樂提示了,還Get不到梗的同學,就請先惡補一下現在流行的歐美電影再來看這部喜劇喔XD】

所以簡單來說,我一直覺得《The Spoils of Babylon》其實是一部會挑觀眾的喜劇──你必須要有一定認真吐槽的功力跟精神,才能充分領會本劇所有的笑點,然後直接笑崩在螢幕前面。這部喜劇的搞笑作風,非常不同於較為直觀的美國喜劇影集,比方說The Big Bang Theory(生活大爆炸/宅男行不行),Brooklyn Nine-Nine,你不太需要動腦,就能在第一時間被角色們逗樂。《The Spoils of Babylon》跟也是走稍微另類的喜劇《Community》中,比較專注於讓全員玩遊戲或惡搞某些經典電影的幾集,風格上會比較接近,就像我之前說的:以為(自己)真的是在演大片,然後非常投入專注於"演出"[其實都是惡搞或吐槽]中

要看這部喜劇,你一定要跟官方認真,這樣才能夠徹底領略神經病的世界,還有編劇的腦袋離正常的標準到底是有多遙遠...XDDD。

所以說,這部喜劇我也會推薦你找一些親友陪著看【不過請先注意自己親友能接受的"恥度"】,多人吐槽歡樂多多,當然找不到伴的話,你也能到像是左岸的「B站」上看【關於B站的使用,在下先前有為此寫心得可看XD】,有時候看彈幕也能幫你在看劇的時候Get到編劇的槽點。

整體來說,這部只打算出六集,總計也就是一部"史詩大片"長度的史詩喜劇《The Spoils of Babylon》,也算是部相當精悍的作品,更別說還能看到一票巨星各種自我形象崩壞的演出。以我目前跟到第四集來看,這部喜劇可能是考量到電視播映的尺度關係,不像有些同樣是打著大明星把自己玩壞的作品,往往免不了一堆不知收斂的黃色段子或是髒話,甚至還遊走於各種"種族/宗教偏見"的界線,以這點來說,《The Spoils of Babylon》的尺度也算是拿捏得當,像我自己比較保守的觀眾來看,還不會有反感的感覺。只是這劇的部分笑點門檻比較高,但大體來說,官方還是有本事讓你笑到翻過去【像我自己對近期歐美影劇只是有點關注的人,是笑倒在電腦前了...】,這樣輕鬆無負擔的短篇作品,可謂是周末假日殺時間的聖品,特別是喜歡看喜劇,或是喜歡"威爾法洛"搞笑風格的人,絕對能夠從本劇中找到樂趣。

arrow
arrow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