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聖誕過年期間,在戲院裡都能看到一些不錯的動畫片上映。這部丁丁歷險記上映之前,我也險些把這部電影,與某知名兒童節目的角色給搞混了,這兩個可是完全不同世界的產物阿。我相信跟我一樣對這部電影早期的卡通版本比較陌生的人,一定不在少數,不過這並不妨礙對影片的理解。

 

先來簡單來介紹一下這部電影,這部動畫電影是改編知名卡通之作,故事舞台是在大概70.80年代的英國,主角丁丁是個年輕的記者,他有著豐富的學識與出色的觀察推理能力,對事物都抱有強烈的好奇心,以及堅持探查真相的勇氣。影片故事的便從某天丁丁購買的一艘藏有祕密的船艦模型開始

這部電影整體採用的主題與呈現手法的組合,所給人最大的特別之處,在於實際在看這部動畫時,我的腦袋是可以直接代換成一般真人演出的冒險片,一方面這有賴於高超的動畫技術,能精準的呈現角色不同的表情,配音的表現也相當突出,完全是以作真人電影般的豐富又富有層次感,更給人真實的感受。透過這部動畫片,可以使人懷念以往許多經典的冒險片,在技術上,處處可見丁丁歷險記的製作高品質表現,就連追逐場景的安排與表演,也絲毫不因為是動畫片而簡單帶過,而是相當完整與精巧的。

這部動畫片的劇情架構以及人物的塑造,都可以看出是向許多經典看齊的古典主義,有點讓我離想到印地安那瓊斯系列電影,電影偏向追求忠實呈現那種經典的推理、懸疑與冒險精神,這必定能讓許多以前喜愛丁丁歷險記的粉絲感到十分滿足。不過也因為如此,在故事人物情感的深度與張力,以及創新程度就很有限了,那對我來說,也可能是喜好的不同,總覺得這部動畫的表現,在我看來是過於保守溫吞了點,我向來就不是偏好純正古典口味的類型,而像丁丁歷險記,這種其實是披了3D動畫的皮,骨子卻是十足的復古冒險片,對於我目前給動畫的定位來說,還是有那種接收頻道與期待的落差

但這部片在技術與品質上是無可挑剔的,所以,這部動畫我想是屬於比較強烈的針對屬性,如果是喜歡此類型故事,或是原著的粉絲,那丁丁歷險記絕對是不可錯過的好片,即便是帶著自己的小孩,一同欣賞童年的經典,也會是很好的觀影體驗,不過如果是像我一樣,對原著比較陌生,那就真的要看自己,吃不吃得下這種比較復古的題材與節奏,如果是抱有錯誤的預期,就比較高機率會失望而歸。總歸來說,這部電影評價是會較偏向兩極化,我反倒是覺得,假如是以這樣的架構與品質要求下,作成真人版電影,或許會有另一種的精彩。

arrow
arrow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