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雖然因為錯估了《哈比人:意外旅程》這部電影的花絮集總長度,差點打亂了我整個的追劇時間表,搞得我都沒時間跟上POI的同步播送,但其實也有部分是對於截至第四集來的整體發展,我那只對POI(當然還有BBC三集片)容易波動的小心肝,最近實在很不想承受額外的打擊啊,特別是到了305,結果還是某位特工小姐的個人秀OTZ,這個很難撫平我對於先前戲份分布不均的怨念啊。不過持平而論,好歹305這回這種的戲份分配算得上合哩,畢竟305就是為這個脾氣不太好又很情緒無感的前特工小姐而設,交代了這個角色過去的個人專屬特集,而且又於之後緊密連接著Root的主線劇情,這正好讓我先前的無法同步,變成一種歪打正著的「策略性囤劇」,一口氣看完連續兩集的感覺,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好了廢話結束,請準備好先被賣萌組的老闆與Bear萌倒吧!!!!

01.JPG 02.JPG 03.JPG

 

果然Bear會胖絕對是被溺愛自己家寵物兒子的飼主養出來的XD,是說飼主也這麼可愛也太犯規了53.gif  

 

05.JPG 06.JPG

然後很講究救人之餘也要注意維持適當的服務態度,這樣經營公益事業的也只此一家了,這讓我很莫名地覺得這麼善心的老闆又更軟萌了~>ω< )

 

07.JPG

為什麼我覺得這回負責偷拍的角色很微妙地從特工大叔換成了Carter姐哩,從Carter決意追查HR後,整個行事作風甚至散發出的氣質,越來越像Reese的正常+女性版本。【我突然為某位前特工大叔擔心你的工作感覺快不保了(= =”)

08.JPG

所以腦袋裡浮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這絕對是一對”Buddy”之間正港真‧男子漢友情啊XDXD06.gif  

 

09.JPG

儘管突然從Carter口中冒出來的這一句調侃的話,猛然地讓我覺得有種微妙的預感

 

 

9-2.JPG

這個小女孩會成為POI的原因實在也是太明顯,國際間諜就是個高風險的職業選擇啊。

 

是說為了講述Shaw的故事,這回的POI就很順理成章的打出「小女孩」牌,而且是那種適應力超強,還聰明到差點把前特工耍得團團轉的厲害小孩,尤其是後面這個屬性,那種計畫差點得逞的小表情,叫人不疼她都不行啊。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是說這小女孩應該算是自帶專治特工Shaw的屬性,日後應該能夠長成不錯的外勤組員接班,然後不出聲守在一旁的Reese,那個在老闆面前見縫插針的一臉得意貌,同時也讓我的嘴角開到不行XD

15.JPG

 

 

然後圖書館老年組你們果然有專屬熱線啊!!!!!官方果然是真正的大手,所以301開頭絕對是某位前特工大叔太忙著跟某人熱線,而懶得理一邊還有人在綁架別人啊53.gif。不過從之前就一直很擔心Shaw「服務態度」的老闆,這回熱線果然還是跟前特工大叔聊的是公事……

16.JPG 17.JPG 18.JPG

這位前任特工大叔猶如一個家長跟另一半討論家裡小孩管教問題,那種無奈心情下一副簡直很想裝死的低聲長嘆,我非常能理解甚至可以模擬出大叔你的內心OS啊:本來是希望老闆你用專屬熱線跟我談天聊心事或是更好的什麼什麼的怎麼居然聊的是新人的事啊實在太掃興而且我沒有心思管她啊!!!

19.JPG 20.JPG 21.JPG

然後兩個家長討論管教話題時,還被小孩給當場撞破這果然是很圖書館一家的某日日常啊,某位小姐的同類/性相斥心理我也就不吐槽了。聽到自己居然被竊聽的Finch,果然一副受驚嚇的小動物表情感覺很好逗說XD。【請不要駭我的電腦!! 

 

22.JPG 22-1.JPG

小女孩真是一口好吐槽啊。而且小孩式的連續審問,讓Shaw一臉逼到牆角還躲不了的表情只能說阿姨我跟某位億萬富翁一樣,都越來越欣賞妳囉。32.gif  

 

 

26-2.JPG 26-3.JPG

回到這集關於Shaw的童年閃回,就一定要結合著這集的POI線來看。透過這次製造機會讓Shaw跟這個女孩相處,然後很順地接到發生在過去的這場事故閃回,去解釋了Shaw的情感缺失。

(不過這裡有些Take我就是覺得怪應該說人物特寫不好看QQ)

 

26-4.JPG 26-5.JPG 26-6.JPG 26-7.JPG

 

雖然編劇一邊透過別的角色,或是一些語句【還有配樂】去提醒我們Shaw這個角色,好像也是真的天生帶有反社會人格/情感缺失症候群,但是以在下一路看來,其實就是一個童年的PTSD延續~

 

在經過這集與Shaw相處一段時間後,這個聰明的小女孩,也為了Shaw這層「缺憾」做了很好的解釋,曾經也是那種自覺鐵石心腸的在下,這邊也很贊同這番見解:

27-1.JPG 27-2.JPG 27-3.JPG

 

很多人會覺得理所當然的心情反應,比方說快樂或難過,就拿亞斯伯格症或其他患者來說,有些情緒是要去額外花工夫去挖掘跟「學習」的。

Shaw小姐的例子,有時一個人就是會很不走運地遇到一些很悲傷的事,這時不是被悲傷壓垮,就是像Shaw一樣,用像是切割或是打開腦袋裡的安全裝置,用一種無感做為自保的方式。

 

29.JPG

 

插播一下,這集中傳說中神奇的「萬能膠帶」真的展現了它「好萬能」的本事,緊急時還可以拿來當綁架人的工具還有繃帶用喔~

 

27.JPG 28.JPG

 

如果真如Shaw自己說的「情感缺失」,那就絕對不會在意一個小女孩的名字。

 

30.JPG 31.JPG

而且也不會因為好像感覺自己搞砸任務而被教練換人上場感到如此的在乎,儘管那其實是好老闆Finch是真心為這位已經中槍的小姐的性命安危而擔心。如果有注意到的話,這回出任務的Shaw,可沒有像Reese一樣有穿著防彈衣的好習慣啊。

 

32.JPG 33.JPG

看著這位女士為了任務不管是出於擔心或某種害怕被取代的心思,不顧安危而急於去亡羊補牢,而無法感受到別人的善意這點,其實還蠻令人為這位女士感到不捨的。

 

34.JPG 35.JPG

 

所以本來這回終於~~終於!!能讓大叔一展身手的指示是如此令人歡欣鼓舞,都為此有點小打折了。

 

 

不過還好有無奈地鑽在一堆復古錄音帶裡找線索的老闆做為治癒我心的良藥~53.gif。我真是越來越愛看圖書館老年組私底下的大叔碎碎念,還有老闆那扁起來的嘴角,真是有說不出的萌感XD

36.JPG 37.JPG 38.JPG

(Finch你怎麼老是挖到一些怪怪的東西跟資料哩XD)

 

不過讓我一開始沒怎麼想到的,就是實際讓ReeseCarter碰頭會如此的有趣啊,特別有鑑於先前兩人間Reese老是很擔心Carter目前在警局裡的處境,不過這回意外讓這兩人人查案查到最後連線,兩邊追的是同一批人,這幕真的超有歡樂感

 

39.JPG

 

 

Carter大姐我有注意到妳偷瞄了Reese的手機XD 40.JPG  

還有這位大叔...,我跟你要揍人的時候一樣地歡樂啊06.gif  

41.JPG

 

 

然後之前在下我還一直擔心前特工大叔的招牌打膝蓋跟拿單眼相機偷拍等的梗都被人搶著用了,創始本尊表示開槍打膝蓋已經老套了,大爺這回我用炸的XD

42.JPG 43.JPG

那位仁兄雖然做毒品害人不淺,但是受了這麼嚴重的工傷,倒也頗為可憐的,這麼快乾脆被放生而且變成兩人小組的壁紙......

 

 

 

 

 

44.JPG 45.JPG

還好前特工大叔跟他的老闆一樣都是做良心事業的不會真的這麼狠。【不過要是我絕對也跟他一樣好好地被嚇死了(= =”)

 

 

46.JPG

不用槍用針頭撂倒人也還擺跟拿槍一樣的耍帥Pose也太搶鏡了,這意外地很戳我笑點啊XD

 

47.JPG 48.JPG

對照著之前老是掛在Shaw自己嘴邊的「反社會」跟「沒有感情」,這次可是讓Shaw為了一個小女孩做了一回非常地Old School風格,單槍匹馬救人的女版英雄哩。而這樣為了任務,已經完全像脫韁野馬的Shaw很乾脆地脫離老闆與同事指揮而打算自由發揮,從人設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作法才能讓Shaw在同是外勤組成員中,有了專屬自己不同的特性,同時也為這個角色加分,打平了先前編劇只是一直讓她賣萌的不調和感這梗早就該用了啊編劇

49.JPG 50.JPG 51.JPG

 

 

而且也多虧了這位小姐的獨自行動,被閒置了非常久沒啥運動到【起碼在鏡頭前你懂的>ω< )】的某位大叔,這回終於有機會「大打出手」了,好難得看到Reese這麼長的連續武打鏡頭啊真是讚!!

52.JPG

 

 

 

雖然這麼說,不愧是BOSS的老闆最後還是讓Shaw肯點頭配合救人的計畫,而這回的合作方案,當然也就遷就了一下Shaw偏好的收尾風格……

53.JPG 54.JPG

所以老闆Finch大人腹黑起來,微笑著炸掉一棟樓真是太讚太爆我血管了啊XDXD!!!! 

 

 

55.JPG 56.JPG

雖然說這回的任務衍生出這麼一團大混亂,不過還是恭喜Shaw這回除了多了個小小朋友外,也開始踏上了自我情感治癒的道路,經過這麼多集的新生訓練,也終於算是得到Boss的認同升為圖書館公司的正職員工了

57.JPG

【而且也要恭喜老闆成功地又收到一個女兒+接班人囉XD!!

 

58.JPG 59.JPG

 

本集其實最開我腦洞的,反倒是這個Shaw在圖書館裡偷裝竊聽器的梗,如果仔細聯想起來那簡~~直可說是腦補空間無限大啊先不管Shaw那邊一定累積不少精彩的八卦可挖【跪求啊~~~】,是說同樣的特工思路,都已經在人家眼鏡上裝了追蹤裝置的某位大叔,怎麼不會幹出同樣的事情哩……救命啊我的腦洞變黑洞關不起來了啦啊啊啊!!!!

 

 最後則是回到了Carter跟她的菜鳥搭擋這邊,就跟先前官方釋出的預告片一樣,好戲才正要開始呢~

60.JPG 61.JPG 62.JPG

 

所以說本集最強技術組當然是Finch當仁不讓,但是這集最帥的,就是Carter這個脫下之前循規蹈矩的正直警察外衣,笑傲本集最強大又帥氣的正義代表啦!!!【而且還跟Finch一樣,都順手收了個手下了有沒有!!!

 

 

 

 

你以為這集就這樣結束了嗎?

63.JPG 64.JPG 65.JPG

如果忘記了已經從精神病院逃出來很久的Root,人家可是會在半夜到你的床邊抓你喔。32.gif  

……結果這部劇最後還是變成了科幻驚悚片了嘛!!!!!!

 

PS. 這集居然還藏著一個粉絲專屬的彩蛋【不看字幕我還真的忘記有這麼一回事()】,大家都快去試試看喔!

 

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allensky 的頭像
    fallensky

    迷妹的宅居生活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