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人自稱歐美"罪案劇"專門戶不是亂扯的【被揍】,基本上看POSTER感覺不差OK的,我都會去嘗試一下水溫特別是顏水平還不錯雙男主角更好,所以這部根據李小龍曾參與演出的古早影集"Ironside"的秋季翻拍版新作,再看個幾眼這張POSTER富二代大叔混混什麼都有多棒啊XD,想當然爾就勾起我的興趣去追一下囉~。

 

古人有名言,夜路走多了就是會碰到那麼一兩隻鬼,這部頗有來歷的影集《Ironside》,第一集播畢後都還有整季預告的,竟然被電視台砍頭砍得一個措手不及,我之前有提到過也是本年度新劇的"Do No harm",這部靈感取自於變身博士的影集,播出第一集就不幸被砍的,電視台方都還心軟讓這部影集第一季剩餘的部分播畢,相較之下,《Ironside》就不幸地只被官方播到4集後直接消失在節目表中,就真的很令我唏噓啊......。

 

而這部影集也在我個人追歐美劇的經驗中,留下那麼寶貴的第一次追劇最後被砍得如此迅速悲慘的首位......。所以當然也就特別為了這部影集致個意了。【默哀三秒鐘】

 

不過憑良心講,即便這部影集的開頭在劇情與人物上,是有些不足的地方,比方說害男主角(Poster中間的那位仁兄)坐上輪椅的搭擋,那個罪咎的情節複雜度沒有表現出來,主角手下的兩個帥哥助手之間,則是營造出一種較偏向競爭但合作的關係,所以在這兩個配角的關係營造上,還是可以看見不流暢的地方。

但是,《Ironside》在角色設定上其實是不錯的,主角Bob除了是神探一枚,充滿了硬漢風格,同時兼具了讓人忘卻他身體殘障的身手與魅力 [特別是異性方面...] ,其率領的團隊則是行走於偏鋒,可以說是警局中的"不良份子",所以有時看到主角團隊處理案件所選擇的方式還蠻大快人心的,以致於仔細對照之下,更覺得這部新番就這麼被砍,真的是很出乎我的意料:這部戲儘管不夠創新,沒有營造太過鮮明的特色[畢竟也才那麼2.3集],但絕對不屬於我所評價的糟糕等級。像是"Do No harm"那個,真的是看完第一集你就會覺得不太妙甚至不知所云的......所以即便後面有播完還有黑化+水仙梗玩,我也一點也不想回去看,就是這樣的狀況(囧)。

 

但是一說到這部影集被突然斷頭,讓我不禁想起了某個理論倒是真的:其實翻拍梗也不是沒玩過,而且玩得不錯大有人在,檀島警騎2.0就是個很好的例子還因此終結了主演Alex的一季詛咒,而這樣一部特別是主角保有頗多舊派作風的影集,該不會是因為主角太強大所以反而拉太多仇恨值外,最重要的就是太強調BG氣場到不符合現在的"時勢"所趨最後反被砍哩。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