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這個時不時會冒出的問題:"到哪裡才能看歐美影集呢",在下決定就簡單提供下列幾個網站,方便大家追劇或是電影相關消息等。

B站(嗶哩嗶哩):www.bilibili.com

這是在下最常造訪收看影集的地方,上面可找到不少新舊的歐美劇,還有其他國家出產的影集【在下才不說最近爬牆去看了俄劇了~】,B站相關的資源、收看到下載,在下在之前的相關文章有簡單的介紹。B站的聯網速度固然不如水管優秀,但他的好處除了看喜劇不無聊有彈幕陪你之外,就是你可以在上面找到一些較冷門/古早的影劇作品,有些字幕組的翻譯作品,甚至會選擇第一時間發表在B站上。

一般來說,使用B站最常發生的應該是一些"需要註冊會員"問題,但若只是要看歐美影集的同好們不需要煩惱這個,這個問題最常發生在動畫部門,要成功成為B站會員需要點"小技巧",至於詳情在下就不多描述了,不過你還是可以在不註冊不登入的狀況下,看到B佔絕大多數的資源

不過可能因為今年初大陸一些"政策性活動",有些影集的集數不見了,像是英劇Vicious或是前幾天在下推薦的"Undateable",請大家特別注意有沒有善心的UP主補完囉。

 

搜狐:http://tv.sohu.com/drama/us/http://tv.sohu.com/drama/british/

優酷http://tv.youku.com/

在下說實話沒啥去這兩個網站看劇的,但是根據朋友的使用經驗,搜狐也是個聯網速度算穩定的看劇站點,有自己的翻譯團隊,所以推新番的速度很快,翻譯品質一樣見仁見智,不過聯網速度會有區域差異,可能要自己測試看看。搜狐跟優酷都沒有彈幕功能,看一般影集特別是懸疑類居多的朋友,這樣就不用擔心被劇透的風險了,但是畫質一樣都是看上傳者提供的片源。有時這兩個網站會有一些得到官方授權的影劇作品,但似乎有打算推出有點貴貴的收費機制,這就看個人取捨囉。

 

A站(AcFun):www.acfun.tv

另一個算是跟B站各據同類型彈幕網站龍頭的影劇收看大本營,對於大陸朋友來說,可能知名度比B站更高,跟B站一樣有自己的手機APP方便大家收看。但是從海外收看的話,要特別注意聯網速度問題,人在海外的在下,就發生幾次聯網速度不穩定的狀況影響了收看的品質,搞得在下還是回到B站找資源。A站其實也有跟B站一樣的下載秘招,所以擔心網速問題的朋友,這也算是一種解套方式,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搜尋相關的APP。

 

水管:www.youtube.com

水管還是在中國以外收看影劇消息最佳去處,但是卡在政策與版權問題,基本上歐美影集本體是不太能在上面找到【除非是某些決定以網路劇形式發表的可以碰碰運氣,像是古裝劇Reign】,但就是多半找不到中文翻譯的原始資源,多逛逛稍微刺激一下自己多增進英語能力也是不錯,但是面對像是BC那種變態級的快語速,也不用太過挫折,多利用水管自己開發的字幕功能幫助理解也不錯。

 

快手看片(Mobile裝置):http://www.ikuaishou.com/p/p_kanpian.html

現在這年頭也不用待在電腦前才能追劇,除了前述的A站跟B站,也有像快手看片這種行動裝置APP,讓你直接在平板或手機上追影集,這個APP是在下的友人推薦,根據他的說法,聯網的速度是OK的,不過在下沒有使用過幾次,所以這款軟體有點像是本人的不負責任推薦【逃】

 

電視頻道(公視,AXN...等):

好吧在下現在人不在台灣推這個影劇來源有點虛弱,不過以前在下可是靠這個最傳統的來源,挖到了NCISHouseBBC三集片...好幾個寶貝,翻譯品質有一定程度保障【但偶爾也是會發神經(= =")】,AXN向來是美劇大本營不說,公視挑劇的眼光也不錯。現在隨著數位電視的推廣,有一些小的電視台也是主打美劇的撥放,雖然速度沒有網路的快,但是不用煩惱翻譯跟授權問題,也是有它的好處。這裡先插播一下在下頗推AXN每每為了推新撥出美劇的廣告,其中挑的歌眼光都不錯,有興趣的同好不妨下次有空注意一下,有時候廣告還是頗有趣的。

 

其他:

其實線上收看網站如雨後春筍一樣蓬勃發展,只是要看影集的話,很多地方都可以逛逛,有些比較老牌【也比較灰色邊緣】的網站如西瓜影音等,大家就...私底下研究一下,這邊在下就不介紹太多了,有興趣的同好就求助一下估狗大神【在下只能提供關鍵字了QQ】。當然,也希望大家可以分享一下相關資訊,讓我們一起快樂地奔跑在追劇/挖坑的康莊大道上吧~XD

 

PS. 除了找到線上收看的地方,造訪之前在你的瀏覽器安裝一個可以過濾網頁廣告的APP/擴充功能,絕對會保障你的收看心情跟品質。在下慣用的火狐瀏覽器跟Google Chrome瀏覽器,都分別安裝了"Adblock plus"與"uBlock"這兩個軟體,過濾網頁上可能出現的惱人訊息,前者有開發不同瀏覽器版本,詳細的教學網路上都有,大家不妨花點時間研究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追劇
    全站熱搜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