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等到這部《鋼鐵墳墓(Escape Plan)》下片後再去觀賞,可能是因為POI第三季前面幾集一整個讓人憂心外加被同人文狠狠地刺激到,然後就是那預告裡優雅到逆天的JC/某位前特工的黑化版太過誘人,終於受不了這等強大誘惑一個人衝進電影院去,然後一個人默默的在人群中想著「我的目標是典獄長我的目標是典獄長我的目標是典獄長啊!!!!!」(艸)

(所以請有準備這是篇腦殘取向的粉絲自嗨心得流水帳XDXD)

 

然後劇透會反白文字連結不怕梗透的就點吧~。

 

 

先把主角/正經心得部分快速交待完:

 

故事是一個逃獄專家雷因為被人陷害,被抓進了一座最為先進的監獄中,而孤立無援的他,除了靠自己的脫獄技巧外,能夠逃脫生天的唯一希望,還需要雷在監獄裡遇到的一個獄友「艾米」的幫忙...。

 

這部以稱霸80.90年代動作片的兩大天王席維斯史特龍與阿諾史瓦辛格從影數十年來第三度合作,這可是過去兩人還是"王不見王"絕對無法想像的夢幻組合,所以這部動作電影的重點當然就是這兩個人之間精彩對手戲。但不同於以往兩人在體格年齡的黃金顛峰期,兩個都能當人爺的大叔,這回跟反派不是鬥勇而更偏向於"鬥智":主角雷(席維斯史特龍)是個結合了"馬蓋先"的逃脫大師,所以電影很大的重點是呈現出雷在籌畫著逃獄計畫的思路想法,還有雷的自帶"建築透視眼"外掛XD

而電影很貼心的在安排席維斯史特龍與阿諾的對手戲中,保留那種暗中較勁的趣味感,所以保有電影這兩大主角很不錯的化學反應,時而互虧互坑一下,兩個人絕對是逃獄計畫中彼此忠實的搭擋,但是等到電影終場,你會為這整部電影裡兩人的互相算計莞爾一笑,以做為一部爽片來說,這樣的人物趣味性便以足夠。

 


作為一部動作電影的標準來說,真正的動作戲與大場面還真是不多,近身肉搏更像那種"點到為止",偶爾提醒觀眾一下席維斯史特龍往日的兇狠樣,但到這個年紀絕對是已經內斂了很多的形象。而且動作戲基本上是為了這兩大動作巨星耍帥而服務,電影如果沒有在一定程度給主角們開幾個外掛,以一些設定來說,主角能活到最後根本就不太合理啊...,但是這部片的核心就是賣兩大動作巨星,這點甚至在很多的主角臉部特寫可以感受得出來,所以邏輯上的漏洞與劇情缺失,自然也不是這部片所要關心的地方。

 

雖然這麼說,電影裡除了兩個主角與反派,雷的兩個朋友角色就顯得非常多餘,電影剛開始我還在思考這塊還有沒有發展空間,結果真的只有"裝飾"用途而已,而這些戲份,如果拿去更深化雷這個角色的人物深度,反而更有加分的效果。

 

這也就別提了特別請來Sam Neill與Vinnie Jones,分別演出醫生與大BOSS打手的兩個角色──天曉得這兩個人真要演起來也可以很令人印象深刻,Sam Neill的"血世紀"、"Peakey Blinder",Vinnie Jones版的莫蘭都很不錯。

但在《鋼鐵墳墓》中,前者簡直只是作為逃獄合理化作用,後者角色平板無趣,就真的是一個聽命行事的粗暴打手。打戲不多加上除了三個要角外的角色缺失,如果抱持著要看動作大片的心思進戲院看《鋼鐵墳墓》,可能除了看到兩大巨星合演外只感到敗興而歸,整部電影的規模與氣度,比較像是一個脫獄主題影集的豪華電影版,所以要想欣賞兩大巨星合作或是單純只看一部爽片的人,我比較建議不妨可以考慮到了二輪再去觀賞,說不定更有符合電影氣氛的觀影感受。

 

 

 

最後我還是要吐槽一下結局:不是說要炸船嗎怎麼只有那個一咪咪角落捏???官方快給個交代!!!

 

 

-----------這裡是要開始變非常廚的腦殘粉心得請千萬慎看啊!!!-----------

 

 

(美女典獄長由最近因為影集《Person of Interest》走紅的Jim Caviezal主演,簡稱JC)

 

對於像我這個純粹是為了JC版本的黑化美女典獄長而衝的迷妹來說,可以說是各種享受各種滿足看完可以嗨一整天啊e87b511a18cb8e3baa03d736c2ca9dde_w48_h48.gif 。真心覺得本片如官方號稱的票房冠軍一定是有美人如「JC/典獄長」存在的關係啊!!!3dbab3427cf9b092d1519f1828e85711_w48_h48.bmp

就算有史特龍版本的"馬蓋先"光環與懷舊情懷罩頂,從片子一開播我就一直苦等著典獄長啥時才會現身這點我能說嗎XDXDXD!!!!

除了《鋼鐵墳墓》,我想我還真沒看過監獄電影裡的哪個典獄長是像JC演得那麼完美地將「反社會人格+偷窺變態+優雅紳士笑面虎+女王屬性」融合於一身啊。依照電影的設定,JC飾演的典獄長Hobbes也是軍人出身,不過在電影裡,JC是盡顯優雅形象,更別說他演這部片時那絲毫未改動的自帶溫柔聲線,別說是那種你在POI或《時空線索》裡還能嗅到的那股大兵氣質,在預告裡就可以看到他那套深色三件套+方巾 [深色襯衫與背心絕對是遮肚肚法寶] ,這回絕對是走斯文敗類路線,對一向都演很苦逼角色的JC來說,這個角色絕對讓人耳目一新,最重點是感覺之前苦逼的份這回用力虐別人加倍奉還的感覺,讓我看得超嗨啊啊啊XDXD!!!!

[聽我這樣講,就大概知道先前JC演《囚徒》我還真覺得黑得很不徹底不爽快啊。(="=)]

 

看到JC演典獄長,對我絕對是時時刻刻會將之與那位溫柔多情的前特工大叔相比較。這裡的典獄長不光是整整齊齊的整套西裝上身,還多了非常多的一些小動作,凸顯出典獄長將囚犯視若螻蟻,甚至是一件件物品的感覺,這點在像是囚服帶有條碼,一間間牢房更是採全部透明的強化玻璃所打造,真是超級糟糕跟變態的品味啊...【而且超棒XD】。

【我會說這整套西裝+透明監獄全天無休監視這梗穿去POI,根本是前特工承襲某種富翁的糟糕嗜好黑化版這腦洞開得我超嗨的嗎XDXD】

 

然後就是JC的Hobbes很愛打響指指揮手下樣子非常女王作風XD;可能還是要提醒一下觀眾典獄長在下我是壞蛋喔不要被我迷倒了32.gif,聽到好幾次JC罵髒話這點我也覺得非常新鮮啊。

 

 

看完電影後,個人感覺官方這回除了兩大主角外,更是大大獨厚了JC演的角色,力求所有拍典獄長的鏡頭JC都顯得美美的,好幾個鏡頭都是那種略俯拍拍出JC的垂目美貌,真的可以看到細數這個大叔更種令人羨慕忌妒的濃長美睫,甚至是去追犯人的段落,都不見JC的頭髮亂過,直到最後退場都超有型的......。我說,官方也不是笨蛋,傳統動作片必備的爆破、打鬥、美色核心元素,就算不混在那麼一群大叔+罪犯裡,JC這部片裡又顯得年輕+貌美很多啊。

所以結論就是:JC絕對是扛起了這部片中美人這項賣點的32.gif  

 

就連JC的臉部表情,都少了你有時會在POI裡看到的那種,立刻提醒他是"人間兇器"的猙獰笑臉,更多的是與JC五官非常相襯的腹黑微笑,面無表情時又不是只死板著一張臉,總之這部片絕對看不到他面崩的一刻,這部片他最猙獰的臉,就是預告短片裡他露臉的那個片段而已。

所以,總而言之JC這回絕對是美爆了啦!!!23ca6a376b9cf9c4ef536300ec78ec1e_w48_h48.gif  

 

JC的Hobbes不光是那個外在的優雅美貌,對於這麼一個典獄長的反派角色,JC把Hobbes當作反社會人格來演這點【話說那一臉微笑打爆人的頭真是太秒殺我了啊啊啊】,我都有點懷疑是不是他有參考一下POI裡的Root那種人格,來塑造出那種毫無對人的憐憫還偶爾撒嬌賣萌的感覺,然後再去掉一些對主角雷的廚粉屬性,多了超級棒的佔有欲S屬性【那個"You belong to me."又直接把我瞬殺了拜託把我抓去關吧典獄長317509923584092037f398476baa063a_w40_h32.jpeg  】。

 

 

《鋼鐵墳墓》放映前的JC訪問裡,他自己其實爆了這部電影裡關於Hobbes的梗,講的還蠻精確的,標本梗絕對是每個變態的最佳嗜好之一啊而且看JC這麼開朗軟軟地邊笑邊講這個梗絕對是學某個女駭客腹黑迷妹的樣子又秒殺我了ORZ。那種以隱喻的寫法把典獄長濃濃的占有支配感,雖然不見他親手虐待任何一個人而把所有暴行交由下屬執行,但是那種手段越殘忍就越凸顯這種美麗又溫柔外表下黑到極致的內心與暴虐情節,這樣的對比更加地誘人,更別說不愧是BOSS,雖然一堆下屬應該是退役後就沒啥鍛鍊槍法有待加強,但Hobbes在電影裡的槍法還真是不錯,這樣跟外表那種潔癖不沾髒事的對比我還是要說就是萌萌萌啊(艸)tusky_083.gif

 

不過一向追求腦洞開到最大的表示JC你讓我第一次被變態反派萌到不行外,我還是想看更多典獄長變得更變態的樣子啊XDXD。19.gif  

 

最後,我要借用我在某處看到的某位大德非常中肯的電影簡介

《鋼鐵墳墓》是在描述兩個主角是怎樣身在福中不知福居然想逃出美人典獄長管理的監獄的故事啊 b3ee9a2816d1faa5c6c4c0eb97ff9b21_w48_h20.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llen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